对酒当歌

接受约稿哦~可勾搭

青云志4

这一世,我只为爱我的人而活,只为负担起我应尽的责任。

  碧瑶轻轻的一笑,如释重负。

  人有所为有所不为,只要无愧于心,正魔之别又算什么?

  碧瑶似有所悟,“那爹爹,幽姨,青龙大哥,我去找无炎啦,正好招揽金瓶儿,顺便查一下青云那几个死了没?”她笑眯眯的说。

  鬼王挥挥手,感叹不已,“女儿外向啊!” 

  “青龙,好好'招呼'那个秦无炎。”幽姨皮笑肉不笑的说。

  青龙面无表情的点头,无炎这臭小子,想娶碧瑶可是要闯五关斩六将的。可是眼中却露出一丝欣慰和笑意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碧瑶,你来了。”秦无言在碧瑶的气息一靠近便发现了。

  “奇怪,我的实力明明提高了这么多,怎么你这么快就发现了。”碧瑶嘟着小嘴,不开心的说。她可是特意摒去气息,想吓一吓无炎的。

  “要不然重新来?”无炎一眼就看出碧瑶在想什么,温柔的问。

  “没意思。”碧瑶果断摇头。“怎么发现的,我都特意隐去气息了。”

  “脚步声。”其实不止,只要你在,我就是会立刻察觉。这大约是一种本能反应了吧!

  “哦!”碧瑶应了一声,忽的又问“他们怎么样了?”

  无炎看了她一眼,她一脸微笑,“被观星崖救了。” 

  碧瑶一愣,然后才想起来来“是他啊!”观星崖崖主,上一世也是他用冥石救了张小凡,在她的苦苦哀求下。没想到命运到底是命运,不过不一样的是,这一次少了一个多余的她。

  这么一想,本来微微松了口气顿时又心情不好了。

  “碧瑶,你不希望他死吗?”秦无言沉默的看着她的神情,开口问道,为什么他这么背叛你,你还是放不下他

  碧瑶一愣,然后沉思了一下,“嗯。。应该说是不希望他们死。张小凡先不说,好歹惊羽书书也算是朋友,陆雪琪其实也不是那么讨人厌,只是到底立场不同罢了,若是他日必须生死相向,我自然不会手下留情,但是现在不需要,所以我还是希望他们好好活着。”恢复了理智,他们曾经一起经历的那些自然也一点一滴的想起来,固然曾经恨过,但那些已然过去,也还未发生,也绝对不会发生。所以那一点友谊的小火苗也就亮了。

  归根结底,只是立场不同。她清楚的知道,错的是爹爹,不管是因为什么。而他们只是要守护自己的亲人,师门,苍生。

  秦无炎本来的压抑愤怒不甘慢慢消融,化作一抹抹柔情。

  这就是我那么疯狂爱着的女孩啊,纵使曾经遍体鳞伤,也仍怀着一个温柔善良的心,不被仇恨所覆盖。

  因为一切都可以挽回,所以你愿意宽恕他们一回嘛!

  难怪碧瑶曾经可以和他们成为朋友,都是又傻又天真善良的孩子。

  秦无炎低低一笑,碧瑶,去做你想做的一切吧,我会始终在你身后为你保驾护航。

  #果然公主身边永远会有恶龙守护#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你是?”张小凡疑惑的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绿衣女子。那种莫名的熟悉感,那样的悸动,我们可曾见过吗?

  如今,纵使相见不相识! 

  碧瑶曾想过,也许他也可能与她和无炎一样,重新来过。届时,她该是什么反应呢?

  怨恨?后悔?失望?不甘?

  不过现在想这些也没有任何意义了,他是他,却也不是他。

  这个他,并不欠她什么,与她没有任何纠缠。哦,大约还有一点,那就是小时候救过曾经的她。

  因果循环,曾经你救了我一命,后来我还给你了,曾经我们再无瓜葛。今世,我还是欠你一命,总会还你,这一次我们便断得干干净净,然后,天涯海角,永不相见!

  “青云门啊!”碧瑶轻声叹息,“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

  原来,见到你,我已经可以心如止水,不再动摇了啊!

  心底,仿佛有什么彻底放下。

  张小凡恍然若失的看着来了又去的犹如精灵一般的少女。

  莫名地,他觉得好像失去了什么,一种怅惘之情油然而生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!

  碧瑶轻轻闭目,感受着狂风骤雨的摧打,人有时候就是要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力量,才知道止步,才知道进取。

  “这一场暴雨一下去,还不知道有多少家庭被毁,造成多大的损失。”碧瑶身后的一个玄衣男子慵懒的说,眼中是无情的漠然。

  “弱肉强食,优胜劣汰。”另一个白衣男子冷酷的开口,“这便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则。”

  “玄武使,白虎使,已经进展到哪里了?”碧瑶不语置否,问起宗门现在最重要的任务进展。

  魔门四大圣使,除了最早出世一直在鬼王宗的青龙大哥和朱雀幽姨,其他两个玄武白虎一直没有消息,谁知道不久前竟然主动找上门来,要辅佐鬼王宗一统魔门。

  这一次,鬼王宗不仅收复了魔门大半势力,还多了两大高手,而且这两大高手还是地方特殊尊贵的圣使。

  现在鬼王宗势大,又有四大圣使辅佐,谁不认可鬼王宗的霸主地位。

  “已经找到天帝宝库,着手破解了。”白虎并没有和碧瑶并列,他认可碧瑶的能力,尊她为主,自然要尊卑有别。

  “万毒门已然被毒公子接手并入宗门,金瓶儿已经答应率领合欢派加入。”至于长生堂,半年前便被少主解决了。玄武大略的说了一下,他同样站于碧瑶身后。

  “如此,我鬼王宗也算一统魔道了。”也算了却爹爹一个心愿,碧瑶伸手抚了抚湿哒哒的乌发。

  一种无敌于天下,难逢敌手的感慨油然而生。

  #本宝宝果然棒棒哒#

  #上百年来无人能做到的事情就这么简单的被本少主完成了#

  #必须给自己赞一个#

  #唉!果然是高处不胜寒啊#

  #独孤求败啊#

  玄武和白虎不禁微汗,少主哪都好,就是有那么一些小自信,自信的人总是有那么一点小自恋。

  #捂脸#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当碧瑶看见天书没入张小凡体内,她其实是没有什么感觉的,硬要说有什么感受,大概是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吧!

  正魔两道各有两卷天书,冥冥之中,就是有一种他必然是要拥有一卷的,天命之子!

  如果真的存在这种人,那他大概便是。

  也好,本来鬼王宗势大,白道稍微势弱。如今最后一卷落入白道手中,无形间便又平衡黑白两道的势力,这最好不过,毕竟她又不打算挑起大战。

  “碧瑶,如今要也算事了。”无炎微微一笑,看着心爱的女孩,眼神缠绵不已。

  “咳咳。你不会去找我爹爹啊!”碧瑶俏脸微红,随即恼怒的瞪了他一眼,“媒人呢?聘礼呢?”她张扬的质问。

  她本是死过一次的人,又是魔门妖女,害羞含蓄是啥?呵呵!

  “我自己。”秦无炎也不恼,温文的开口,却是让碧瑶愣住了。

  她微张嘴,却又闭上,他们之间,早已分不清了。

  她知道,他的心智之坚,绝不会动摇。

  一如那年,义无反顾,直下九幽,只为救她。

  没有人知道,看见他的那一刻,她有多么震撼,如溺水之人抓住唯一的浮木,如无尽黑暗中看见的那一点光。

  “无炎,我嫁你可好。”

  蓝天,白云,河边,柳条飞扬。

  那一袭青衣与绿衣是那般协调。

  “不好。”那温雅的声音远远传来,“美丽的姑娘,你可愿让我做个上门女婿。。”

  远处,还传来那清脆喜悦的笑声。

  

  完

  

  -------张小凡番外---------

  【他远远的望着那山上似火般的红色,热闹的声音传入耳中。

  他的意识昏昏沉沉,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油然而生,尽管其中有那么一丝遗憾悔恨不甘。

  真好,碧瑶!

  你活着!真好!

  那入骨的执念,仿佛这一刻才逐渐消失。

  我只愿你这一世,不再遇见张小凡,做你逍遥自在,幸福任性的女孩。

  张小凡觉得有什么彻底离开了他的身体。

  却并无任何慌乱,反而像是放下了什么,整个人都愉悦不已。】

  原著世界

  张小凡从梦中缓缓醒来,嘴角还擒着一抹笑意。

  “小凡,你做了什么好梦”林惊羽把手中的树枝扔入火中,看着张小凡一脸笑意,难得开口打趣。

  这些年,他越发沉默。

  张小凡眼神祥和,“嗯。做了一个很好很美的梦。”

  “我梦见她那一天没有遇见我,也没有喜欢上我,然后做她的潇洒少主,最后和秦无炎在一起了。

  她没有为我挡哪一剑,没有离开。鬼王没有失去她,大战未爆发。

  所有人都还在,都好好的。”

  林惊羽静静的听他说,沉默不语,许久,才开口,“确实是个好梦。”

  他的眼中,是无尽的沧桑。听完后,才逐渐缓和了许多。

  这些年,他们都已然伤痕累累。

  真好,碧瑶,愿你永远也不再遇见那个混蛋张小凡。

  张小凡回家后,一如既往地看见那一盏油灯,那抹倩影就静静的坐在那,孩子已然入睡。

  他心中宁静无比。 


评论(1)
热度(7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对酒当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